Good Omens

2008年暑假一出書我就買了,因為是尼爾蓋曼的作品\(>_<)/
但這次作者有兩位
美國鬼才尼爾蓋曼+英國幽默天王泰瑞普萊契=最佳世界末日瘋狂喜劇!

天國近了!但是─
連天使也不想回天堂?

末日降臨!但是─
惡魔卻不想讓世界毀滅?

 

充滿諷刺人性,和現代社會上種種愚蠢行為。戲謔不已。

對於喜歡探討天使,惡魔和世界末日的我,這本「小說」必看不可
那時花了兩個月的暑假的時間
不過是一本432頁+編譯注12頁=444頁
我認為用每天一點點時間或空閒時間看個五頁,慢慢吸收和思考,
但有時一看就幾個小時。我需要一張書籤和一張夾在編譯注書籤 相當忙碌。

沉溺在作者們英式幽默下。
看了一、二行就會會心一笑。

一派輕鬆的口吻,卻正經的透露一些事 寓意深遠。

 

 

我喜歡惡魔克羅里和天使阿茲拉斐爾一起行動,他們都不想世界末日!
天堂和地獄一樣無趣
天堂沒有雷射唱片,沒有亞伯特音樂廳,沒有正式舞會,沒有歌劇節。整天就只有聖樂。
「難以言喻啊。」天使喃喃道。
「沒有淋上蒔蘿醬的瑞典醃鮭魚,沒有了解你口味的迷人小餐館,沒有《每日電訊報》的填字遊戲,沒有小骨董鋪,也沒有書店。沒有引人入勝的舊版書,也沒有攝政時期的銀製鼻煙盒」
哼哼 克羅里挖出阿茲拉斐爾的全部興趣。


克羅里還滿喜歡人類的。

不過他腦袋瓜裡生出的東西還不及人類自己想出來一半的狠毒。人類似乎有這方面的天分。這些年來他發現,在這麼烏煙瘴氣的天然背景裡,已經越來愈難找到什麼能脫穎而出的邪惡之事。他們(人類)還做得出連我們想都想不到的是呢,而且還常用上極。
他們之中不是有人寫過嗎...
「地獄空無一物,惡魔全在此。」
(莎士比亞劇作《暴風雨》裡的台詞)


很酷的地方是 作者們很愛QUEEN
書中的克羅里愛聽皇后合唱團的的音樂,常常一扭開車上的音響,
撲面而來的都是QUEEN的歌。經典啊

這次重讀後,發現有Radio Gaga這首!>皿<
而且撒旦或惡魔上司喜歡突然從收音機出現。並用佛萊迪‧摩克瑞Freddie Mercary的聲音開口。



在故事開頭 在伊甸園(拋開人性),一段值得玩味的對話。

「我是說,指這那棵樹,然後警告『不准碰』,可不怎麼巧妙,對吧?我是說,何不把那枯樹擺在高高的山頂上,或遙不可及的地方?讓人不禁納悶祂到底有什麼打算。」克羅里說。

「最好別妄自揣測,真的。」阿茲拉斐爾說:「我總是說,神的不可言說,是你無法看透的。有些事是對的,有些是錯的,如果別人要你做對的事,你偏要做錯的事,那就你活該受罪。呃...」


有趣的是計劃搞砸了!惡魔,諸王滅毀者,地獄天使,?為龍之巨獸,此界之王子,謊言之父,撒旦後代及黑暗之王被掉包錯誤了!LOL


我最喜歡天啟四騎士的出現!四人總是很酷的登場,像是騎重機登場。
他們的出現就是在諷刺人類荒謬行為,過度開發對地球的汙染。



Terry Pratchett and Neil Gaiman

很佩服作者們的腦袋和筆法,他們不知道後來這本書成為另類經典
這本「另類經典」他們寫了幾年才完成。
他們會興沖沖吼來叫去的在電話中討論內容,還寄磁碟片。
後來他們懷疑,這本書發展到某個階段,就已經開始自己生出內容了,但他們不想公開此事,免得
別人覺得他們是一對怪胎。


你們為什麼要寫這本書?
「不寫好像很可惜。而且若不寫,好幾世代的讀者就缺了一本可以常常掉進浴缸的書。」



尼爾蓋曼就是
『第十四道門』作者。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
也播了動畫電影b

 

這什麼LOL
天使與魔鬼禁忌之戀??

劇情還有一個很酷的地方
其實克羅里很善良...
阿茲拉斐爾有點邪惡...
克羅里用聖水灑他的同類!
阿茲拉斐爾 幹了幾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ki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