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Krule, Edgar The Beatmaker, Zoo Kid…你有很多綽號。難道你不喜歡你的真實姓名,Archy Marshall?
是的,當然喜歡!我有一天會使用它。但現在,我喜歡用厚顏無恥的別名。


這個King Krule引用超級馬里奧兄弟的King K. ROOL嗎?
不,這是一個參考《浪子歌王King Creole》,Elvis Presley主演的電影,以及Kid Creole & the Coconuts。一個晚上我編造了這個字;它有一個很模糊的意思。這意味著沒有手臂和腿的王爬行城市周圍,無產階級之王。



 
是貓王影響你的嗎?
是。電影開場曲目,影響了我唱的方式極深,和我的作法以歌曲編寫顯著。我是鄉村搖滾樂迷。

這是《浪子歌王King Creole》的開場
Elvis Presley - Crawfish (Film King Creole)




如貓王,你將看到自己拍電影?
是啊,我是電影的忠實粉絲,尤其是斯蒂芬·金,他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製作人。我愛《鬼店Shining》。這部電影讓我很感興趣,我讀了斯蒂芬·金的書,我不會騙你的,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它在書中,角色更加突出了。但是,即使Kubrick從書中改寫,他帶來了非同尋常,非常漂亮的東西。

*Stanley Kubrick美國大導演,《大開眼戒》、《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鬼店Shining》等都是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後來過世,《A.I.人工智慧》是他的未完成電影。

 

你叫你的音樂“blue wave”......
我喜歡這些詞的美學!它指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階段,我很鬱悶,感覺就像我被藍色浪潮淹沒了。現在,我看到我的音樂更多深色的東西。


你進入任何的樂隊?
Mount Kimbie, Warpaint, hip-hop團體如紐約的Ratking 或邁阿密的 Metro Zu。我一直交流,並與Odd Future多次工作。有許多音樂家擁有心靈的相同的狀態,並正在採取類似的方向。我們要一起玩,一起創造。我是從一個澳洲旅遊回來,我看見Savages,Warpaint,Mount Kimbie,Earl Sweatshirt,Danny Brown。這是驚人的,我周圍是有才華的人,我很敬佩。

Mount Kimbie feat. King Krule - You Took Your Time


Mount Kimbie feat. King Krule - Meter, Pale, Tone


RATKING feat. King Krule - So Sick Stories




當時你在那裡,你記錄與Earl Sweatshirt 和一半的Warpaint 及 Jagwar Ma…
這是在Sidney。我在酒店醒來,凌晨1點左右。我下樓到接待處,並有Jonto和來自Warpaint的一個的女孩交談,Earl來自Odd Future, Jono來自Jagwar Ma。我和他們上了車,我們一起去錄音室。大家都一起玩音樂,一些模糊的即興演出,直到破曉時分。


你們打算發布任何的嗎?
我不知道。我們做了一些很棒的東西......無論如何它是個記錄。


Tame Impala翻唱Michael Jackson的〈Stranger In Moscow〉。你會選擇什麼?
我之前翻唱了Ben E. King 的〈Stand by Me〉及〈Rock the Casbah〉。今天我可能會選擇Paul Simon的〈Diamonds on the Soles of Her Shoes〉。

Michael Jackson - Stranger In Moscow


Tame Impala - Stranger In Moscow (Michael Jackson Cover)


我好想聽,不過目前還找不到他翻唱的這兩首,〈Rock the Casbah〉是令人瘋狂啊。
Ben E King - Stand by me


The Clash - Rock the Casbah

超經典

Paul Simon - Diamonds On The Soles Of Her Shoes



在這樣一個年輕的年齡是如何感覺已經開始?
我總是與我的吉他,我花了我所有的時間演奏音樂,所以我就輟學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決定。網路伴隨我成長,我通過它發現了這麼多的事情。 YouTube驅使我瘋狂,我花了幾個小時看演唱會,短片和表演在喜歡的流行音樂的上面。


請問你對下載有什麼意見?
我不在乎,我自己非法下載。唯一的事困擾我,它使我們遠離實體裝置。我還聽很多黑膠。唱針是一種物理的經驗。網路使你可以閱讀或收聽任何你想要的,所以我們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人們習慣立即找到一切,它帶走了很多的神秘。


是否有一個新聞話題你特別關注?
失蹤的飛機故事。我飛往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個星期前發生了。


關心英國政治嗎?
是。我住在倫敦這是非常受貧困的地區。我的母親是一位自由職業者的員工公營部門工作,她結束了靠政府救濟生活。政府正在作出暴露自己的愚昧的事,他們花我們的錢,特別是在政客的收入。


你喜歡生活在一個君主制?
我討厭英國的君主制。他們擁有我們的土地,我們必須向他們支付的稅收在沒有很好的用途上。除了他們養活旅遊業的事實,為什麼它們存在?


你對蘇格蘭獨立公投的看法?
這將是糟糕的如果蘇格蘭離開了我們,他們代表了大多數工黨選民。英國將陷入困境,幾乎沒有更多的左翼票。但我不是專家...當我在抽大麻時我更習慣於看共濟會(Illuminati)影片!(笑)


切爾西Chelsea還是阿森納Arsenal?(英超足球)
切爾西!我從來沒有去過的體育球場,它太昂貴,我從電視上觀看。唯一的比賽,我去小型的當地球隊。


是英國將贏得世界盃?
(笑)不,我不傻,我希望捷克贏,我有家人在那裡。

*聰明啊,笨蛋才會選英國隊...



今年夏天有什麼計劃?
很長的假期在法國南部,靠近Toulon,我想去划船,舉辦派對,並記錄新的軌道。我經常在法國度過我的假期,因為我的叔叔在和來自Marseille的女人約會。法國是自由的。


你會說法語嗎?
Oui!(法文,"是的") 不,我開玩笑。我甚至不能正確地說英語。我真的不能說任何語言。我無言語的(我是未紀錄的語言)。


你看到自己是一個龐克?
我一直對音樂有一個相當自由的視野。我從來沒有學會如何彈吉他,我彈,看看有什麼好聽。順便我唱,彷彿隨地吐出的話,接近龐克。


對你來說,這是一種人生哲學?
當然可以。我覺得我永遠不會改變,就像沒有什麼能夠永遠改變了我。


---------------------------------------------------------------------------
原文:http://goo.gl/pKZLph
這是2014年3月的新採訪。很有意思的一篇。一個外國人將法文翻成英文,我翻成中文。(很彆腳的翻譯)
有幾段語意不太一樣,請斟酌。
一整年都在幹瑣碎的事,在翻譯各種採訪文,很彆腳,但很有趣。King Krule提到的合作對象和遇到的樂隊,剛好都有在聽這些樂隊的音樂,不要錯過這些好樂隊。衷心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g Krule Interview
    全站熱搜

    deadki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