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SKAM’S ISAK AND EVEN REVOLUTIONIZED TEEN TV
By Trey Taylor
Photography: Frida Marklund
Stylist: Emelie Johansso

挪威青少年系列《羞恥 Skam》的第三個季消除了刻板印象,強迫學校的學生上課,將同性戀者變成彩虹旗幟的捍衛者,而且一年前就開始播放。這是“同性戀”的季節,描繪了 Isak Valtersen 和 Even BechNæsheim 的開花關係,在青少年焦慮的背景下,他們都以自己的性慾來表達他們的性格。考慮到我所有的粉絲民意調查,《羞恥 Skam》第三季是最受歡迎的。它打破了挪威的媒體記錄,以及鄰近的丹麥和瑞典的電視收視記錄。

隨著一個短促的推廣剪輯,可能是一個同性戀鼻煙電影的勝利,在更暖的房間裡慢慢地用牛奶淋浴,這個系列不怕害怕離開明確的同性戀主題。或任何熱門按鈕主題。同性戀恐懼症,欺凌,心理健康 ─ 系列創作者 Julie Andem

只有少數劇集和系列的受歡迎程度達到發燒。它的漸進敘述完全依賴於兩個年輕的演員的脾氣。18歲的 Tarjei Sandvik Moe 和22歲的 Henrik Holm 在短短幾年內體現了這些人物。從小型 Scandi 展示到國際上的巨大轉變上傳到 Google Drive 與 bootleg 字幕並沒有被忽視。Holm 回憶說:「在我們拍攝的時候,我們生活在斯卡姆的宇宙中,突然有人試圖拍攝我們的照片。」

第四個季節來了,以 Sara 的穆斯林人物為中心,雖然它獲得了辯論和讚美,但人們忍不住痛苦地回到了 Isak 和 Even。然後系列結束,似乎沒有警告。粉絲被甩了。枕頭哭了起來。而對其結論的解釋有點薄弱。然而,Holm 和 Moe 把它拉下來,提供了一個令人興奮的真實生活的故事,既不是盯著也不是點綴。這真的是真正的,這就是為什麼粉絲同性戀和直接一樣 - 已經在這個節目之後召集,重新評估他們對性和心理健康的態度。現在,這個節目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美國重製的命運。而 Tarjei Sandvik Moe 和 Henrik Holm 在激進的職業生涯的懸崖上徘徊,留下了他們心愛的人物。但是我們總是會有 Isak 和 Even。

 

 


Trey Taylor:你能告訴我如何在《羞恥 Skam》上扮演角色?

Tarjei Sandvik Moe:這是一次公開的試鏡,他們宣布他們需要1996年至1999年間出生的人。所以面試的人來到我們學校,有1000人以上來試聽,我剛剛註冊了。在最後一輪的試鏡中,我被告知我要試試 Isak。我也嘗試了 Jonas 的角色,但我得到了 Isak 的角色。當我發現我得到了一部分時,我正在看電影。他們說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才能發現,所以我沒有強調,因為從試鏡剛剛過了一個禮拜。他們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們想給我 Isak 的一部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沒有人在此之前專業地投我。這只是我的第二次試鏡,所以我不認為會發生。我不想告訴我的媽媽,所以我只是走進一個我可以自己的房間,我只是尖叫著「YES!」[笑]

Henrik Holm:我在第三季度被介紹《羞恥 Skam》在第二季度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取得了突破。每個人都知道《羞恥 Skam》是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想加入“Skamily”。

他們在第三季開了個試聽。他們正在尋找17至19歲的人。我正在考慮[試聽],但是在兩天之後,他們在挪威媒體上發表了新聞稿,他們說:「我們不再試鏡了。」幾個月後,在暑假期間,我發現我母親已經寄給我的簡歷,他們試圖通過 Facebook 上的信使與我聯繫。但是我不是那個負責檢視的女孩的朋友,所以這消息在請求文件夾中。所以我沒有看到它,我檢查了這個消息,這是兩個月前。所以我得到瞭如此強調,並回覆說:「嗨,請讓我知道,如果你有更多的機會!」我把我的手機放在我的口袋裡,去當地一家咖啡館工作。在我的午餐休息時,我把我的手機從我的口袋裡拿出來,意識到我沒有按下鎖定按鈕,所以我基本上是口袋短信兩個小時,並發送給她語音留言。我很尷尬我以為,「這是我的盡頭。我不會在這個行業得到更多的工作。」但是由於某種原因,她很酷,就像「任何人都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在試鏡的最後一周帶來了我。我認為這可能是最後一天。

MOE:你是最後一個!我想你是最後一個試鏡人。

HOLM:哇,太酷了首先我和另一個人一起試鏡,第二回合我遇到了Tarjei,我們開始說話,這很合適。同一天,我和 Tarjei 一起試鏡,他們希望我們進行 [角色扮演] 測試。 Tarjei 會告訴我,他和女朋友一起睡覺,我走出了那個房間。我真的覺得那部分不好我很失望,我就像是,「哦,我的上帝,他真的和我的女朋友睡了。」

MOE:因為當我說的時候我很自大! [笑] 我像是「抱歉!」

HOLM:是的,你是一個 douchebag! [笑] 所以我開始走回家,我低垂著頭,因為我很鬱悶 - 我以為我搞砸了我的最後一次機會,我回到了我和朋友在一起,我和我一樣,我沒有這樣做,我真的鬱悶了兩個小時,然後 [Skam創作者] Julie 打電話給我,就像 Henrik 如果我告訴你你要扮演 Even 的部分,你會有什麼感覺?「我立即開始尖叫。它從底部到頂部。」


TAYLOR:Tarjei 你說你想扮演 Jonas 而不是 Isak 的一部分。為什麼?

MOE:我不知道這個系列,我們要看看所有的人物。所以我讀了關於 Yousef,Isak,Mikael,William,Chris...當我讀到 Jonas 時,他似乎是最酷的傢伙!我們不知道是誰會是主角,而我就是為什麼不能扮演很酷的兄弟?我想成為一個很酷的傢伙,打扮的傢伙。在關於 Isak 的信息中,它表示他是這樣操縱的東西。它也說他是同性戀,我就像...嗯。沒有問題,我只是認為 Jonas 是最酷的人。我認為 Marlon [Langeland] 做得很好。所以這是一件好事,他們把我當作 Isak 和 Marlon 飾演 Jonas,那是正確的選擇。但是當時我想成為 Jonas。

HOLM:在描述中真的說你的性格是同性戀嗎?

MOE:是啊!每個角色描述的最後一個句子包括那個角色的最大的秘密。Isak 的秘密是他喜歡男孩。所以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TAYLOR:我以為以後決定當時的角色中的人物不斷發表評論說 Isak 是同性戀者。

MOE: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但我並沒有想到。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我不認為同性戀者走路 [想著怎麼] 他們是同性戀者。我的工作是扮演 Isak,不是扮演“同性戀” -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TAYLOR:我也聽說你問 Julie,你的角色是否可以和 Vilde 在戲中勾搭。

MOE:是的,那是 Ulrikke [Falch]。她是希望的人。我就像「是的,那會很酷,」因為我喜歡 Ulrikke。她很有趣和可愛,所以我以為那會很酷。


TAYLOR:為什麼 Julie 說不?

MOE:我不知道。我想,因為她有自己的一切計劃。這只是 Ulrikke 和我 [共享]的秘密。我們就像「哦,我的上帝,我們應該掛在節目上!」Julie 更像是,「你們怎麼樣掛在節目外面?」[笑]



TAYLOR:Tarjei 你怎麼發現你將成為第三季的主角?

MOE:她從第一季開始打電話給我,所以我知道了。但我沒有認真對待我說:「Julie,這個事情不會在三個季節工作,」我懷疑甚至會是第二季。當我們到了第二季,[這個節目] 開始變大了,我想「我有很大的責任」,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Julie 說:「你可以做到,如果你不能做,我不會選擇你成為一個主角。」所以我相信 Julie 比我相信自己。


TAYLOR:你有沒有聽到人們告訴你關於你如何幫助他們出來或幫助他們治療精神疾病的特定故事?

MOE:我遇到過這樣的經歷,當人們遇見我時,他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開始顫抖著說「你救了我」。還有那些真正深刻和認真的人,就像「有人因為 Isak而出櫃」,那很大。我認為它維權做電視和表演的工作。它可以改變人們,這是有趣的工作。當我表演時,我在想「哦,我的上帝,我得到報酬來做這個。」但是當你看到它可以改變這樣的世界,我想「好吧,我值得我的薪水。」[笑]

HOLM:通過觀看我們的表演,我已經認識到他們是兩極的人。我也遇到了有勇氣告訴家屬他們是同性戀者,還有那麼多年輕人在心理健康方面努力多年的人,他們發現了一件不僅有魅力和漂亮的東西看看,但也很原始和理解。沒有很多系列對同性戀和精神疾病有如此深刻的了解。

MOE:我也遇到過直率的人們說的話,「當我第一次看到 Isak 和 Even 親吻的時候,我覺得這是令人厭惡的,但是看完這個角色後,我意識到這一點實際上並不令人噁心。他們只是像其他人一樣相互愛好。」所以不僅是同性戀者接受他們是同性戀者,而是直接接受別人是同性戀者。


TAYLOR:所以你遇到了改變主意的同性戀者?

MOE:是的,他們因為看到這不是最糟糕的事情,而成為同性戀者。



TAYLOR:我想談談這個卡爾梅姆 kardemomme 場景(就是 Even 家做烤麵包,在上面加了很多香料) - 你說這個場景大都是即興的。我聽說你饒舌了整個 N.W.A. 的〈Express Yourself〉的歌曲,但它被減了。

HOLM:[笑] 當天發生了什麼?

MOE:我說了整個事情,因為我唱太久了,它被剪掉了。這會讓人們關掉他們的電視,就像「他媽的這是什麼?如果我想看到說唱我會去看厲害的!」

HOLM:用我的糟糕的 BBox。


TAYLOR:當你做烤麵包是即興的時候?

HOLM:我們在 Marlon 的公寓裡拍了拍。Marlon 的房間是現實生活中的房間。他們不知道什麼樣的草藥在他的廚房櫥裡,所以他們只是扔了很多草藥。有這麼多奇怪的香料名字,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


TAYLOR:他們真的讓你抽大麻嗎?

HOLM:哦,不! [笑] 我甚至沒有捲我自己的煙草。我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夢想,我將要作為一個角色來捲菸。但隨後,我開始了,服裝老闆有一個朋友捲起整個包裝;它像七個關節或一些東西。我很鬱悶,因為我真的想自己做,而且我個人並不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捲菸,所以我對捲菸並不滿意​​,但它不是真正的煙草。我們不得不吸煙草捲菸。

MOE:是的,不是煙草。我們抽了一些草藥或一些東西。這不好。

HOLM:它比香煙更糟糕,因為它讓你感到茫然,你覺得在你嘴裡真的很奇怪,你的口味不好,頭痛。我希望它是真正的雜草,但不是。

MOE:那天早些時候,我也拍攝了現場,這是情節中的第一幕,當我在洗澡時,我從那個鑼上抽出來。所以我當天做了這麼多的吸煙,後來我很鬱悶。 [笑]


TAYLOR:Henrik 你有沒有必要學習 Gabrielle 的這個廚房場景的〈5 Fine Frøkner〉歌詞?

HOLM:我從前一天得到了 Julie 的一個文字,她就像「Henrik 你需要幫助我找到一首很酷的歌曲,這將是甚至會唱給 Isak 的歌曲。她提出了 Take On Me 的〈Ah-Ha〉,但那是太陳舊了。所以她建議 Gabrielle,我個人喜歡 Gabrielle,但是我還沒聽過她的很多歌,那首特別的歌〈5 Fine Frøkner〉是一首在收音機上的歌曲。

整個夏天,它一直在播放,人們對此感到厭惡,像“Despacito”,所以我立即對 Julie 的回應是:「請不要,不要讓我這樣做!」我坐下來聽著這首歌大概三次,開始跳舞,就是這樣,「是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我不得不排練歌詞,但是當我們得到這個歌詞的時候,我只是三次排練,所以這樣我就更自然了不知道所有的歌詞。


TAYLOR:這很有趣,因為當演出出來,那首歌曲播放時,每個人都開始下載它,變得更受歡迎。 [〈5 Fine Frøkner〉在 Spotify 播出後點閱率增加了3,018%,超過1300萬]。

MOE:我認為 Gabrielle 欠我們一些錢... [笑]

Gabrielle - 5 fine frøkner



TAYLOR:你們在這部戲裡有最喜歡的音樂時刻嗎?

HOLM:我在電視上播放時看了[Skam],但是我必須說〈O Helga Natt〉是我第一次看那個場景,聽到這首歌;我的脖子豎起雞皮疙瘩。

MOE:看到這麼驚訝,因為我們拍攝它,聽起來不像這樣。我一直認為這是很好的,但我只是在奧斯陸的街道上跑,這是我們相遇的場景,去了學校的院子裡。他們正在播放這個音樂 。

HOLM:所有的焦點都消失了,因為我們可能是整個系列中最敏感和最脆弱的場景。但是當我們走出校園的那一刻,隔壁就有一個派對。它很有趣。我幾乎忘了。[笑]

Nils Bech - O Helga Natt

 


TAYLOR:你們中的任何一個人是否曾經像媒體或藝術作品一樣與 Skam 相連接?

MOE:是的,在劇院,小劇院。

HOLM:But in the same way as fans who have traveled to see the place and meet the people and everything?

MOE:不,不過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好吧,我會改變生活,看完之後做不同的事情。」

HOLM:有這麼多的電影改變了我對於世界和所有事物的表現和我的看法,但對我來說最荒唐的是,這些人實際上讚美我們,或者來到奧斯陸,走在我們的腳步。就這樣,他們為什麼這麼做?但是當我是個十幾歲的男孩時,當我提醒我這個巨大的迷戀的時候,我的母親對我說了很好。我是如此愛上了 Jessica Alba,我願意做任何事情來認識她。我一天坐在家裡,我意識到我從來不會遇見 Jessica Alba 哭泣的目光。我真的很失望,實際上我不得不回到那個偶像崇拜 Jessica Alba 的地方,以及她將如何與我同在的一切 - 讓我明白這些真正與 Isak 和 Even 故事想要見到我們,向我們展示給他們多少意義。這使我開闊眼睛,看看這個節目為人們所做的,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非常積極的影響。


TAYLOR:當你痴迷於 Jessica Alba 時,你幾歲了?

HOLM:哦,我不知道,我根本不老。我就像12歲或13歲,每天晚上都在做夢。[笑]


TAYLOR:為什麼這部戲結束了?

HOLM:Julie 是一位藝術家,當她開始考慮這個項目時,她一直在思考,並且一直在做夢。做了兩年,我覺得這樣夠了。但同時我也認為她也考慮過演員。她不希望我們與我們的角色有太大的聯繫,就像許多系列年復一年地一樣,演員或多或少地扮演了角色。


TAYLOR:當你發現它結束時,你感到震驚嗎?

HOLM:這是一個驚喜,但這並不奇怪。

MOE:她在兩年內製作了四季電視,寫了全部;她指示一切;她甚至選擇了音樂!對我來說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而她做了四個事實真是太棒了。


TAYLOR:我是所有這些 Skam 的 Facebook 組的一部分。我在其中一個看到,這兩個人預訂了一個旅行,你留下來,找到了房間,吃了一些迷你漢堡就像 Isak 和 Even。當人們做這樣的事情時,如何讓你感覺到?

MOE:我希望他們知道這不是我們的生命,這是我們的人物。 [笑] 很有趣,我基本上沒有嘗試,因為我正在參加 [演出被拍攝的學校],Hartvig Nissen,我和 Isak 的年齡是完全巧合的。但我還是去尼森。我基本上都是每天都在上。我也遇到很多人來到學校拍照學校,也拍照我的照片。如果有人在兩年前告訴過我,我將會在一系列的系列節目中讓中國人去奧斯陸去拍攝不是那個漂亮的學校的照片,我會說:「他媽的嗎?」[笑]

HOLM:我必須說,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取得了一些對人的影響。 Skam 實際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人們試圖走 Isak 和 Even 的路 - 他們的生活實際上改變得更好。我遇到了很多受到影響的人,不僅是角色,還有我們如何描繪他們,還有所有粉絲們的粉絲基礎和溫暖,成為一個開始與世界各地相連的家庭。他們發現一些他們可以一起享受的東西,可以盡可能多地談論他們想要的東西。它不僅僅是種族和文化,而是對人們來說是如此真實,無論你是從哪裡來,或者你是什麼性別的。Julie 做了一個系列,即使你是14歲或90歲,所有人都可以理解。這就是我認為 Skam 如此特別的。



翻譯:我 me
HOW SKAM’S ISAK AND EVEN REVOLUTIONIZED TEEN TV 原文出處
https://www.interviewmagazine.com/film/skams-isak-even-revolutionized-teen-tv



我拖好久哈哈,一樣隨便翻翻。真心推薦《羞恥 SKAM》這部挪威教育性質的神作,去年以第四季畫下句點。現在我又想重看了。

延伸閱讀:《羞恥 SKAM》第四季 (最終季)

 

 

arrow
arrow

    deadki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