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aac Gracie
Hey baby, what d'you expect me to say?
I could tell you that I'm doing great
but darling I'm just not okay



為了好好介紹他,延宕已久。
許多憂鬱的創作者把自身的憂愁化成美麗動人的作品,收起你的悲傷把它揉入藝術裡。就是這樣吧。
如「對於感受世界的人來說,生命是悲劇;對於思考世界的人來說,生命是喜劇。」──Jean de La
Bruyère,17世紀法國隨筆作家。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觀則是喜劇。」──卓别林

我想我們都人站在這兩種角度看世界,這是生命的美好之處。

        2017年隨機亂點音樂,聽到〈Reverie〉時,他一開口天殺的愛上他的聲音,之後我只能不斷播放他的音樂。他的音樂可見 Leonard Cohen 等人的影響,〈The Death Of You & I〉則有 Thom Yorke 的味道。編曲我也很喜歡,歌曲突然在合聲中毀滅性的爆裂開來。不論是〈Last Words〉的沉默的聲調亦或閃亮的爆發他都能駕馭。他的 EP《The Death Of You & I》與英國年輕製作人 Mura Masa 製作〈One Night〉一曲,意想不到的合作!如今發行了自己名字的同名專輯《Isaac Gracie》,他的這些作品都有收錄,如〈Last Words〉和〈Silhouettes Of You〉仍有收錄,並且〈Last Words〉有了 MV!


Isaac Gracie
「英國最有才華的歌曲作者之一」──NME

「一個有神秘主義精神的詩人,用永恆的品質來搖擺他的聲音」──i-D



Isaac Gracie
        24歲焦慮不夠自信的創作歌手 Isaac Gracie,在英國伊靈 (Ealing) 長大,詩人 Judith Gracie 的兒子,Isaac 在十四歲時寫了他的第一首歌曲。音樂中靈魂來自於 Jeff Buckley、Leonard Cohen、Bob Dylan、Kurt Cobain、Thom Yorke 和 Damien Rice 這些我們熟悉人物,Isaac 本能地為編寫毀滅性旋律提供了訣竅,並精準加入了旋律。在東英吉利大學學習英語文學和創意寫作,Isaac 於2015年夏季向 BBC 介紹了一個自產車庫作品。這首歌稱為〈Last Words〉,超過一百萬的點閱,他的音樂旅程因此開始。多年的合唱練習從小就成為 Ealing 的修道院合唱團的年輕成員,在這與焦慮和機智共鳴。

        他有嚴重的焦慮。採訪中他疲憊的說過「像歌手作曲家一樣,真的很容易,把真相淡出」。他創作驚人的聲樂和親切的歌曲,展現自己真實的靈魂和天賦。Isaac 經常表現出他強烈的生命力,這是心痛的東西。

        渴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進步身心靈,勇敢的洞察,誠實和情感的力量。 Isaac 看著父親離開,隨後繼父的失敗,繼續向母親,他的兄弟和他的妹妹保證。作為一個男孩,Isaac 的需要在愛情中成為絕望的需要,他相信,他的憂鬱和孤獨的答案將在他的愛人眼中找到。「我有一個願望,比我父親的數字要好一些,看到自己在這個位置,而不是像他們一樣失敗,我想愛一個人,對待他們,這讓我相信愛情, 」他低調解釋道。對於一個女孩來說,快速而艱苦地為 Isaac 的傷害提供了沒有答案,只有更多的衝突;所以他拿起一把吉他,開始唱歌。


-

以下是來自 i-D 的採訪

難道寫這樣美麗悲傷歌曲的過程會刺激你內心深處的憂鬱感,或者是在你無論快樂還是痛苦中感到不得不表達的某種東西的悲傷?
它曾經絕對。我錯過了那種沉浸在自己的抑鬱中的感覺。我生命中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希望它回來,我所經歷的任何憂鬱都是浪漫的,某種程度上還是美好的,孤獨是值得的。它確實創造了更多的創造力,因為你是在反對某些事情,有一個目的,而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會說我與這個地方的聯繫更多地被剝奪了權利。我不認為這是令人陶醉的,只是把它看作是一個不幸的情況。

如果你必須指出一個事件,特定的時刻,或一個激發情感強度的人,導致你形成你的第一首歌,那會是什麼?
第一次深深墜入愛河是一個巨大的事情,開了很多我小時候寫的歌。我記得真的覺得這是我寫的很多歌曲背後的驅動因素。愛情方面是一種責備,過失的談判,而不僅僅是愛的喜悅,而是意識到,在我的經歷中,在你墜入愛河之前,真的沒有辦法犯錯,你只是一個活著的人,一點一點,而且都是隨便的。那麼,當你是一個戀愛的人時,你只會面對自己,你擔心你是另一個人。有時候,愛可以使你成為一個可怕的人。這與我媽媽的關係以及我在學校時,在家裡所遭受的任何痛苦都有所延伸,我有很大一部分想要在某些方面談判我的過失,感激和失望的地方。這種感覺是大部分歌曲的來源。

我的男朋友歌介紹你的歌〈Terrified〉給我,因為他用強烈的話語肯定了。我發現一個人的情緒能夠如此強大地與另一個人聯繫起來,實在令人放心。你是否希望鼓勵人們與音樂之間更好的情感清晰度?
除了音樂或音樂外,我還會喜歡和別人聯繫。我認為情緒的清晰和對你的感受是開放的如此重要。我擔心,現在在創作歌手或任何一位公眾人物的情況下,這是一條危險的路線。我不想告訴人們如何思考或做什麼。我不想在任何意義上被誤解為福音派,所以如果音樂本身可以接觸到人,那麼這是驚人的。〈Terrified〉是擁有恐懼,悲傷和焦慮,每當我唱「l wasn't cut out for this」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跟觀眾中的某個人有聯繫。所以如果我能夠追求那一刻的感覺,那會讓我很開心。

通過他的藝術表達自己的脆弱性,然後得到不認識的人的肯定,他感到奇怪,「而且我已經放棄了與音樂連接的程度。合唱的歌詞總是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我曾經多次和我媽媽談過自己和那首歌的分離,以及那麼多藝術家的可能性,我還沒有真正弄清楚它究竟是什麼」。

你跟母親有過很多的對話,是否幫助塑造了你情緒化的人?
100%。這很奇怪,因為在成長和發展過程中,你從一個把你的媽媽視為掌權的人的地方成熟了。她成為一個正常的人,一個聰明的人擁有所有這些東西給你幫助你,為你犧牲。我從她那裡拿走了我現在的任何東西。

她的詩歌是否告訴你如何寫歌詞?
只是它的技巧和她對單詞和英語的普遍尊重,我之前在大學學習。她對寫作和詩歌的反應,引起了我與寫歌的關係,特別是她的美麗和我所愛的詩,而不是她的態度和性格。

-

 

 

Isaac Gracie
        Isaac 他和他的吉他單獨在空蕩蕩的舞台上點燃了脆弱的氣氛。他渴望重述他年輕時代所傳達的真相。在一個小孩文化窒息最不尋常和偶然的美麗的社會中,Isaac 的脆弱性很容易被人壓扁。然而,他的表現力遠遠超越肉身。Isaac 把他的戰鬥變成藝術,談到許多人都不敢面對的心魔,他以一個有力量的光輝掌握了他的恐懼和不安全感。

毫無疑問你將在聽 Isaac 的音樂時使用上重複按鈕。(好好哭一場吧)



Isaac Gracie - Last Words


How did I get here
and can I get back?




Isaac Gracie - Terrified


cos i don’t wanna be your boy, i wanna be your man
but something’s got me wrong inside
now i’m looking for the answer i don’t understand
and, darling i am terrified
i’m terrified that maybe
i wasn’t cut out for this
you know i’m terrified that maybe
i wasn’t cut out for this

i know it’s hard to explain how, it got this way
and people only want to know why
well i wish i had the answer that would make it ok
the truth is i’m just terrified




Isaac Gracie - Terrified (BBC Introducing session)



Isaac Gracie - Reverie



Isaac Gracie - Silhouettes Of You



Isaac Gracie - The Death Of You & I




與 Mura Masa 製作的〈One Night〉輕快,有飄飄的長笛音。
Isaac Gracie - One Night



Isaac Gracie - Love (Ain’t Always So Good)



Isaac Gracie - All In My Mind



Isaac Gracie - Running On Empty



Isaac Gracie - That Was Then (live at konk studios)



Isaac Gracie - You Only Live Once (Audio)



Isaac Gracie - Broken Wheel



Isaac Gracie - Show Me Love



Isaac Gracie - Last Words 原版


Isaac Gracie - Last Words



Isaac Gracie - Last Words (Live) - Vevo @ The Great Escape 2016









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轉載。部分參考資料由他的基本資料與 i-D 採訪。

-

arrow
arrow

    deadki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